因为社交能力为0所以爬的很快
这个号大概只用来吃饭了
头像没露眼,但是还是好可爱
我是ranboo的simp

【兔梦】被告白之后宝生永梦都在想些什么

☆是一点乱七八糟的东西

★不好看

◇他们属于东映,而ooc属于我


      这一定是报应吧。宝生永梦强装冷静地想着,一定是上帝看我过的太顺风顺水才会让桐生战兔对他说要不我们试试交往吧。

  “那么,你现在没有什么感想或者有什么话想和我说吗?比如……正常人被表白之后的接受或扯谎拒绝什么的?”坦坦荡荡说出自己人设之外的话的人,正从桌子上成堆的草稿纸上抬起头。

  宝生永梦想现在他是不是应该低头继续拿着他的switch打塞尔达或者玩下马里奥赛车。总之他现在不应该说话,也不应该坐在桌子旁边。永梦甚至觉得现在自己的表情肯定是僵硬而奇怪的。

  “你是要拒绝吗?”

  要不要拒绝?宝生永梦还没有思考过这种回答,不,他根本没有在想要如何回答,他的脑子里只有乱七八糟的一片,他甚至想发出同是cr医生的poppy在震惊会发出的“popipapi”一样意味不明但是可以精准表达心情的声音。

  “我没有……”永梦发现自己不知道该讲些什么,他本来就对这方面一窍不通——也可以说是他从来没有了解过关于爱的事情。

  “……算了,我不难为笨蛋。那换个更基础一点问题……我对你来说是一个什么样的存在?”桐生战兔用手上的笔轻敲桌面,‘善解人意’的换了个简单的问题,顿了顿,又加上一句“你喜欢我吗?”

  当然喜欢,虽然桐生战兔有点自大,会骂人笨蛋,但怎么说呢,他是一个不大坦率的,会关心身边朋友的聪明的人,没有人会不喜欢的。

  宝生永梦本来可以这么回答,前提是没有一开始的表白。

  他说的喜欢和我想回答的应该不是一个意思。永梦认识到。他的喜欢是爱吗?

  在思考这个问题之前,或许他应该搞清楚更加基础的概念,比如爱,比如恨。

  几乎每个人都可以在童年学会如何去爱一个人,或是恨一个人,这取决于他们的家庭。但他不一样,宝生永梦从来没有在他父亲的眼中看见过自己。

  本应为最为亲近的人的无视和频繁更换的陌生环境让他几乎找不到自我,他曾经尝试过向父亲求助,平静的,愤怒地嘶吼着,脆弱地哭泣着,父亲没有给予过他拥抱或是安慰。

  他不害怕。至少他这样告诉自己,他能够害怕什么呢?害怕失去家人?害怕孤独?但他不能够害怕,更没有权利去忧虑。恐惧是源于拥有,只有拥有了才可能失去。而他过去几乎不曾拥有过爱。

  这是宝生永梦在第二次尝试离家出走时已经思考过的问题。

  当然,所谓的离家出走也只是在家旁边的秋千上荡了一天。

  “永梦!”男孩尚且有些青涩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你今天怎么又不来学校?明明昨天说好了今天我把游戏机给你帮我通一下一直没过的游戏。”

  宝生永梦从秋千上跳下,看着刚放学跑过来的男孩,男孩爽快的从书包里拿出自己的游戏机递给Emu。

  “只是不想去……”永梦小声的说。

  这个音量并不在急切想要通关的男孩的听觉范围里。发现了这点的Emu停止说话,即使他可以再大声点让来找他打游戏的小男孩听见,但他也知道小男孩只是随口一问,他其实并不在意他是否去了学校。

  “那我现在就开始玩咯?”他询问他

  “那个……”男孩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我明天约了另一个同学来我家打双人游戏,所以可以打的稍微快点吗,我想明天就和他炫耀一下我刚买这款游戏三天就通关了……虽然不是我自己打的……”

  双人游戏,又是一个离他远之又远的词语,他很久很久以前不小心买了一款双人游戏,他试着找别人分享他的游戏机,一同来玩这款双人游戏,但是没有人来。最后他一个人通关了那款游戏,并决定再也不买双人游戏了。一个人玩两人份真的很累,他想。

  “当然,作为报酬我会请你吃刚刚买的鲷鱼烧!”男孩又从包里摸出两个棕色纸袋,将其中一个给他,刚出炉的鲷鱼烧随身带着一种炽热,透过纸袋传到了他的指尖。

  游戏对于他来说不算难,是类似于马里奥的横版通关游戏,只是关卡繁多,通关所花时间比其他游戏多些。

  所以当他打完最后一关的时候,天色已经有点暗了。

  “呜哇!!!已经时间好晚了……”男孩看了看表,露出害怕的表情。

  “为什么?”宝生永梦难得地显得有点疑惑“你回家晚了你的妈妈会抛弃你吗?”

  “……才不会呢!!我妈妈可是很爱很爱我的,虽然她总是在骂我。”

  骂,是辱骂,是讨厌的意思吗?

  “可是你妈妈不是会骂你吗?”

  “你……”男孩看起来有点生气,但又一副不知道怎么反驳的样子。“我妈妈骂我只是想让我不要再这么做。”半天他才说出来这么一句话。

  男孩看起来真的很着急,宝生永梦动了动嘴唇,什么都没说出来,他只是挥了挥手,和男孩告别。然后他看着男孩匆匆的跑开,背影很快就消失不见。

  永梦撕开鲷鱼烧的包装,咬了一口,鲷鱼烧是凉的,仿佛一开始碰到的热都是幻觉一样,甜腻的红豆沙味和软塌塌的面皮组成了一种糟糕的味道,但是他还是一口一口的把它吃完了。

  爱是指希望被爱的那个人变得更好吗?他第一次思考起了『爱』。

  父母是一定爱着自己的孩子的,不知道在他去过的第几所学校,他曾听见老师这样讲过,即使方法可能会有所不同,但爱一定会存在。

  他的父亲是为了让他变得更好而选择了这种方式吗?

  没有人可以回答他的问题。

  他只能只身艰难的在漫长的岁月——其实只有那么十几年——学会如何去爱这个世界,只要对世界施以善意就好。

  他其实根本就没有离开过原地,他只是为自己披上温柔与坚毅,于是他就得到了朋友,不管是一起生活,一起工作,甚至是一起打双人游戏的朋友。

  当他以为自己可以永远的保持这种稳定而幸福的状态时,桐生战兔像一只迷路的兔子,那种白色的,柔软的生命,虽然这么形容一个英雄不太对,但着的确是是最适合他的词,灵巧地闯进了他的世界,也许不是迷路而是蓄谋已久,但是他还是不由自主的去跟随着这只兔子——他甚至想要抓到这只兔子。上一次有这种渴望得到的感觉是什么时候,他想,大概是当年将关于游戏的想法寄出,然后他迫切的想得到回信的时候,那时他最后也没有等到回信。他和sento像是爱丽丝和那只引诱她跳下洞中的兔子一般,爱丽丝进入了未知的世界,但她也幸运的出来了。

  但是宝生永梦想,我不能这么轻易的跟过去,幸运,我从来不相信这种东西。他太害怕未知与伤害了。

  那天的最后他还是没有给桐生战兔他想要的答案。

  “其实我并不清楚什么是『爱』。”离告白过去不久的某一天,永梦突然想起,于是他略显突兀地说道。“我对『爱』这个词其实有些恐惧,因为它在我的童年并不代表失去,而是代表了冷漠和苦痛。”

  “我那天的告白会让你很困扰吗?”

  “不。”永梦听到自己说,“我只是在想……你让我久违地感觉到了恐惧和迷茫。自从一切生活恢复正常之后,第一次有这种感觉。”

  “为什么?”

  “我害怕因为我一些不妥的举动和话语会让我失去你,失去你现在给予我的这份『爱』。同时,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去回应这份感情。”他显得很迷茫,就像当年第一次思考爱的时候一样“我是第一次体会到这种感情,这和poppy、飞彩还有贵利矢他们对待我的感情不同。”

  “这个要更加沉重一点,但是试着放在心上时却比想象中要轻很多……连带着整个人都轻起来了,应该是说它与其他的情感混杂在一起,发生了化学反应……?我不知道如果接受了它我应该如何去对你,嗯,我不太懂怎么去爱人……

  “每一个通关游戏最后得到的勋章,并不代表整个游戏,但是是他通关了这个游戏的记录,他几乎不会重复的打同一款游戏,所以这个勋章一定是珍重而唯一的。”

  “所以你想说什么?”

我想我应该也是爱你的,在关于LOVE的游戏中,你既是和我一同闯关的玩家,也是那个勋章。

  宝生永梦没有把后面的话说出来,他只是笑着将switch的手柄拆下来,将其中一个递给sento。

  “我的意思是说……要一起试试玩双人游戏吗?”

  

评论(2)
热度(13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自娱自乐bot | Powered by LOFTER